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[甜點]酸死你媽咪XVegan Lemon PieX變身成為一口檸檬派酥!!

馬來妹我一直都很喜歡“檸檬”製成的點心~
而這次..我敢說這道甜點真的很好吃喔喔喔!!!
端盤上去,過不久就被大家掃光了呢!
這是一道很簡單的甜點,一起做給最心愛的人吃吧^^







在介紹食譜以前,先介紹馬來妹兩位帥氣同學
他們跟馬來妹一樣是醫學生,但是『白袍』沒有限制他們兩個『在路上』追逐自己的夢想
今天,他們有能力辦自己的攝影展“On The Way”,而且全都是底片喔!
馬來妹非常有榮幸,是負責他們開幕茶會的甜點部分耶~~
下次乾脆粉絲抽獎,送馬來妹自製的純素點心好了!

其實馬來妹是自從上Amber老師的純素甜點課之後
得知其實純素甜點也可以這麼好吃
就有種內心的某個角落被點燃
就開始一股腦地投入,開始自己上網看食譜,自己玩烘焙~
同學都是自己的白老鼠,嘻嘻^^
看到這篇文的“主角”了嗎~

===========回歸正傳 分享Vegan Lemon Pie食譜啦!!=========

我分成2部分介紹,1st是檸檬派,2nd是檸檬一口派酥!!
雖然是酸死你媽咪, 但是吃起來其實口感酸甜酸甜,味道剛剛好~不用太擔心XD

我是參考以下這個影片的做法,材料是參考naturalcookeryschool/vegan lemon tart


純素檸檬派Vegan Lemon Pie


器具:

9寸派盤 一個

材料

派皮:產一個9寸派

1 1/2 杯  麵粉(我使用低筋麵粉)
1/2杯      植物油(我使用葵花油,也可以用橄欖油)
1/2茶匙   鹽
2大匙      糖
2大匙      豆奶


內餡:以下餡料是10寸派的份量,所以有多的-->因為這樣才做一口酥..

1杯        水
2/3杯     檸檬汁
1杯         糖(我用二砂糖)
1杯         椰奶
2茶匙      洋菜粉(agar powder) 或者是 3大匙agar flakes
1/4茶匙   薑黃粉
一掫鹽
1/4杯      玉米粉
1/3杯      水

步驟:

A 派皮:
1. 預熱烤箱至200度。將乾性材料(麵粉、鹽、糖)放入碗裡拌勻。接著,再倒入豆奶和植物油,用叉子拌勻
2. 拌勻後,就像影片中的手法,用手指在9寸派盤推開。用叉子在派皮上戳洞。接著180度烤20分鐘。由於每個烤箱性質不同,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!!


B 內餡:
1. 先將玉米粉+水用叉子拌勻放一旁。
2. 使用一個鍋子,裡面倒入水、檸檬汁、糖、椰奶、洋菜粉和薑黃粉。用中火煮,偶爾攪拌。當沸騰以後,挑到小火,繼續攪拌1分鐘。
3. 這時候倒入 玉米粉+水,然後攪拌(這時候要一直攪拌!!),再煮1分鐘。
4. 之後熄火,再一次攪拌。(我覺得確保糖都溶解最重要~)
5. 倒入烤好的派皮,放著30分鐘(你會看到滿滿固態化了~),然後冷藏2個小時。
6. 烤完之後,上頭可以隨意裝飾,我是用薄荷葉,吃起來也非常清爽~也可以放草莓等莓果^^


你看看,烤好的派皮色澤優美,開始用刀子切下的那一刻,感到萬分呀!!
味道酸酸甜甜,椰奶的味道其實沒有很重,總之一整個搭~~好吃!!!


接下來這一款是由於馬來妹做9寸派,卻做10寸派的內餡(一時沒有注意到),就有了以下的甜點^^ 真是意外的驚喜!!


純素檸檬派一口酥Vegan Lemon Pie Bites

器具:

迷你杯子蛋糕模型 1個

桿麵棍 1個

材料

派皮:產24個一口酥
1杯        麵粉(我用低筋)
1/2茶匙 鹽
1/4杯     植物油(我用橄欖油)
2大匙    冰水



內餡:上面食譜內餡的left over(將10寸內餡倒入9寸派,剩下的大概有1/5內餡)


步驟:

A 派皮:
1. 預熱烤箱至180度。將乾性材料(麵粉、鹽)放入碗裡拌勻。接著,再倒入植物油拌勻。如果太乾,加一點點的水!! 一點點!!
2. 由於派皮會很黏,可以用蠟紙/保鮮膜夾住麵糰,桿成你要的大小和厚度。我是擷取一部分麵糰,然後放入杯子蛋糕模型的洞洞,然後用手推開,變成小派皮~

B 內餡:
1. 上個食譜的內餡,每一個派皮,可以放1大匙的檸檬餡。接著放涼30分鐘,再拿去冷藏2小時,最後可以用薄荷葉或其他莓果裝飾~


這是我送給學姐,因為我買的檸檬竟然不見了!! 剛好學姐用她辛苦榨的檸檬汁搭救了我~檸檬派才沒有開天窗!
學姐說,派皮吃起來就有種餅乾的感覺,脆脆的~沒有用奶油製成的派皮,一樣好吃!!


兩種同樣的內餡,但是呈現的方式不同~
檸檬派:比較氣派,一看到就哇~適合家庭分享^^
檸檬一口派酥:看起來沒這麼吸引,但是適合活動茶會,大家容易拿取,份量也剛好~

之後的下一篇,為大家介紹很好吃的香料麵包棒!也是超級簡單的喔!

當天茶會的一些花絮~
一起來一塊UFO布朗尼吧! 這也是超好吃~獲得認可的!!



喜歡馬來妹的文章可以按贊鼓勵鼓勵~~也可以『點入照片』加入馬來妹的粉絲專頁喔喔~(害羞~~
馬來妹的異想世界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